海昌分类应急小分队做好疫情“加试题”

发布时间:2022-04-30 20:0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裴雨丹 | 责任编辑:李科

“我们滞留在店里了,生活垃圾怎么处理呀?”随着海宁市疫情形势的变化,各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逐渐升级。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正奋力书写着突如其来的疫情“加试题”,迅速组建垃圾分类应急小分队,并建立“滞留人员管理微信群”,保障滞留人员疫情下正常的生活需求。

为解决隔离商户无法出门扔垃圾的问题,分类应急小分队采取上门收垃圾的方式化解商户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你们滞留人数有多少,地址在哪里,将垃圾分类装好袋放在门口就行,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定时来取的,不用担心”隔着电话,经开(海昌)的工作人员一遍遍耐心地向商户们解释,并安抚滞留人员的情绪。

因疫情防控要求,滞留商户需每天在店内进行消杀,但部分商户缺少消杀用品,为此“滞留人员管理微信群”开启“互帮互助”模式。分类应急小分队根据商户在内发送的消杀用品缺少问题,进行一对一配送,确保消杀用品充足。商户们每天都自觉将店内消杀情况通过微信小视频的方式传到群里,起到相互监督的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面前,应急小分队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希望和温暖,温暖着每一位滞留商户的心。疫情没有温度,但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让这场防疫有了不一样的温度。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将继续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图文:裴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