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砥砺奋进守初心 铁建新青年这样过“五四”

发布时间:2022-04-30 20:0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纵慧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月下旬,中铁建物业合肥中心团支部通过青年职工请战支援抗疫一线、五四主题团课、青年读书分享会、喜迎二十大-优秀团青微宣讲、园区红色主题涂鸦等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青年、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汇聚青春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立足自身岗位,昂首阔步放飞理想,努力贡献青春的力量和智慧。

团员青年绘画“喜迎二十大”主题

在防疫一线,用奉献的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4月18日16:30,合肥中心蜀西公馆项目接到合肥市蜀山区南岗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通知后,党团员志愿者快速反应,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流程,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完成园区四个核酸检测点搭建工作,并协助政府连夜对园区2300多名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现场分拣蔬菜

“每天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给业主发蔬菜,只能睡四五个小时,现在最想的就是疫情赶快结束,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我也回家抱一抱女儿,然后好好睡一觉”,已经在疫情一线坚守10天的青年志愿者王云龙笑着说道。

从下午六点一直忙到凌晨三点,在这场突发的疫情防控中,因封控突然加之连夜检测,物业志愿者们在全方位通知做到应检尽检的基础上,还通过分区、分楼栋、分时间点的手段减少核酸检测点人员聚集,做到核酸检测现场高效有序。封控之后的时间里,为了保障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每天凌晨五点就到达现场搭建核酸监测点,协助医护人员整理核酸检测物资。截止目前,该园区已完成九轮核酸检测,暂未发现任何疑似或确诊病例。

在职工之家,以阅读的力量激扬青春风采

四时情趣,最是读书。4月22日,合肥中心团支部“阅读悦青春”读书沙龙活动在职工之家阅读室火热开展。

这是一场由团员青年支持创办的青年读书学习会,它通过团员青年阅读、分享一本好书、交流读书心得,引导团员青年崇尚读书、热爱学习、以学促思的良好习惯。

团员青年读书现场

“自从毕业之后,之前在学校读书的习惯便逐渐消散,这次创办的读书学习会不仅让我重拾了读书的乐趣,同时也交到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青年团员王琳手捧着一本《追风筝的人》笑着说道。

在红色小区,公益“涂鸦”把色彩还给生活

“窨井盖原来也可以这么可爱”、“你们画完,这一块都亮了不少”、“阿姨,你们这画的是冰墩墩吗,真可爱”……在中国铁建德园广场,不少业主对色彩丰富、图案多样、主题鲜明的井盖表示赞许,有些小业主直接申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小业主参与到青年志愿者活动中

为喜迎二十大,助力红色党建进小区,4月26日下午,合肥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公益“涂鸦”共绘美丽家园暨五四主题团课活动,通过在园区窨井盖和石墩上描绘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助防疫”、“家园哈士奇”、“心想事橙”、“冰敦敦“等主题的彩绘,为疫情笼罩下的园区增添色彩、增加希望。

在青年课堂,让奋斗故事激励我们向未来

“入职五年,从项目前台一步步到现在,我觉得奋斗的青春是最美丽,因为一路的风雨中我收获了丰厚的阅历、知识、经验……”4月26日上午,合肥中心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故事分享会,在团员青年宣誓后激情开讲。

 青年吴晓悦分享奋斗故事

由股份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杨城、集团公司优秀共青团员纵慧、中心城市优秀团青吴晓悦等组成的青春宣讲团分别分享各自的青春奋斗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团员,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图文: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