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医保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30 20:0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严国良 | 责任编辑:李科

“要持续加强行业行为规范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4月28日,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曙光率人大调研组来到南县医保局对南县医保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县医保局负责人就医疗参保、基金监管等工作基本情况进行汇报。

 1(1).jpg

周曙光对医保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全民医疗保障意识,全方位宣传医疗保障政策,引导群众认识和理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范围,合理引导社会预期。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医保筹资工作,加强医保基金征收扩面,努力满足居民医疗保障需求,强化医保基金征收,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不断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促进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利用。要健全制度体系,持续加强行业行为规范管理,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及现场检查,加大对异地就医的联合稽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南县医保局 严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