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邵县委编办勇当“四员”齐心抗疫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2-04-30 20:0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鹏、​孙剑蓉、隆昌良 | 责任编辑:李科

自4月18日湖南省邵阳市区出现疫情以来,“病”临城下,新邵县面临严峻的疫情考验。一时间,“新邵,加油!”在社交网络上刷屏。新邵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迅速奔赴联点县城社区、联点乡镇村(社区)、高速出口交通健康服务站等防疫一线,奋勇当先,共克时艰,当好“四员”,为守护新邵安宁奉献出了有温度的编办力量。

一是当好政策宣传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群防群控合力尤为重要。县委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下沉联点社区,手持小喇叭深入网格走栋串户,以接地气、入人心的顺口溜,举例子、做示范等形式,为群众答疑解难释疑,使群众消息知早、知准、知详,有效解决防控宣传“最后一米”问题,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二是当好风险排查员。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县人员或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快准全的摸排管控,就是与时间赛跑。426户居民,逐户逐人摸排到位,风险排查到位,任务重、时间紧,具有不可预知的风险。县委编办主任谢忠共当仁不让,一栋一栋模、一层一层排、一户一户问,对每户人家有几口人、在家有几人、外出有几人、在哪里、近期是否有返乡的意向,详细了解、一一记录。通过精细排查,共排查出风险隐患3起,并迅速上报社区。

三是当好秩序维护员。核酸检测是实施有效管控的关键环节。4月22日,酿溪镇29个社区(村)进行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打开健康码。”在联点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样的话不知说了多少遍、解释了多少遍,嗓子哑了、手酸了,县委编办秩序维护员一丝不苟做好一边劝导居民文明排队、一边耐心帮助老年人登记信息,在抗疫一线展现着机构编制人的责任与担当。

四是当好安全“守门员”。交通健康服务站是把好入县关口的首道防线。在邵阳北高速出口交通健康服务站点,该县委编办派出工作人员逆行“疫”线,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涓滴之水,汇集成河。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新邵县委编办全员出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汇聚于新邵县抗疫“大河”,为群众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绿色堡垒”。(图文:钟鹏、孙剑蓉、隆昌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