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技馆开展“当科普遇上劳动小能手”五一科普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30 20:0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义 | 责任编辑:李科

摄影器材有哪些?摄影原理是什么?4月30日上午,在福建省科技馆举办的“小小摄影家”职业体验科普活动课堂上,十多个孩子在授课老师的带领下对摄影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并亲手体验制作简易摄像机。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430/11bda606ac7e383adc2b7953703ca40d.png

据悉,今年“五一”放假期间,福建省科技馆开展2022年“当科普遇上劳动小能手”五一科普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的科技文化生活,进一步发挥科普教育功能,共同度过一个快乐、有趣、健康的“五一”假期。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430/2495123d4edcc492beef57336aa2f21c.png

在“小小摄影家”职业体验科普活动课堂上,授课老师向孩子们发放制作简易相机材料,指导孩子们凹凸镜使用原理和光线、构图等知识。在授课老师指导下和家长帮助下,孩子们顺利完成了简易相机制作,并通过镜头拉伸变焦观察成像视觉效果。

http://img.toumeiw.cn/upload/ajax/20220430/9d5570606411b04c22543c17b14ef9fa.png

本次科普系列活动从4月30日持续至5月4日,分为职业体验科普活动、“挑战惊奇”科学秀两个项目。其中,职业体验科普活动项目包括小小摄影家、小小工程师——袋鼠笔筒、小小工程师——树星铃、小小表演家、小小工程师——卡通鼠、小小魔术师、小小工程师——卡通猪、小小消防员、小小工程师——团圆球等;“挑战惊奇”科学秀项目包括看得见的声音、消防揭秘、静电知多少、消防揭秘等。(图文:郑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