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浒墅关“巾帼蓝” 绽放铿锵防疫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世举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切实筑牢群众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巾帼蓝”积极投身防控一线,用“柔中带刚”的坚守奉献,汇聚成逆行队伍里最亮丽的“风景线”。

暖心护航尽显“母爱力量”

“妈妈明天又要去帮齐天大圣打妖怪了,你们两个要在家乖乖听话!”这是浒墅关“巾帼蓝”志愿者杨沉贤,在每次核酸检测保障的前夜都会对两个儿子说的话。在阳山花园核酸检测点位上,每次看到自己拿着户口本来做核酸的孩子或者着急上网课的学生,她总是最先上前暖心关怀,并亲自带着他们进入“爱心先行道”。

一次核酸检测过程中,有位小朋友一直哭闹,就在现场男志愿者束手无策时,她连忙上前安抚小朋友的情绪:“宝宝,你只要张一下嘴巴,以后就再也不会生病打针了。”在她温柔亲切的安慰下,小朋友终于主动配合,顺利完成了检测。在家长再三的感谢中,她谦逊说道“都是做母亲的,不过是举手之劳”。

每次核酸检测保障结束后,她连午饭也顾不上吃,就马不停蹄回到审理室的岗位上,加急加力审批办理,直到下午5点,才开始她一天中的第一顿饭。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点位保障+案件审理”已经成为她的新办公模式。

 


       硬核担当志愿队里“最强女辅助”

 

随着柠檬花园迎来胜利的解封曙光,浒墅关综合行政执法局另一位“巾帼蓝”陆静华,终于可以短暂地松了一口气。她不仅是大队的优秀“贤内助”,更是唯一一名进入封(管)控区的女战士。

“三楼腿脚不便老人的牛奶水果已经送达。”两周没回过家的她,始终用100%的干劲为居民提供贴心的保障服务。每天不仅要帮助同事及时发放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还要积极协调后勤供应,准确上报用餐数量,及时领取生活物品,并亲手将蔬菜餐食,挨家挨户送到住户门口。只要居民哪里有需要,她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解决诉求”。(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张世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