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05-05 10:46: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小龙、冯昌蔚 | 责任编辑:李科

——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章丘产业化基地多形式开展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响亮的入团誓词回响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章丘产业化基地会议室。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该基地团支部书记带领青年团员进行了重温入团仪式。大家庄重地举起自己的右手,用最坚定的决心和铮铮的誓言向团组织郑重宣誓。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引导青年团员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章丘产业化基地团支部多形式开展“五四”青年团支部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职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营造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我建议基地可以开展技术创新大讲堂活动,这样可以提高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更好的激发大家的技术创新能力”。在该基地会议室,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通过分层分类学习,增强团员青年理论知识。他们以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开展的“危机意识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剖析个人和企业存在的危机和不足,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调整线上线下活动的比例,让更多的青年能知晓和参与团的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大家积极思考,主动发言,共计为企业发展和共青团工作提出10余条合理化建议。

“今天我们的团课学习内容是—山东省开始建团的时间”,该基地团支部书记和共青团员们共同学习了团史知识。“当年的老团员,如今健在的只有三两个人,他们对这个问题的回忆不尽一致。唯一的文字根据,是《山东革命历史档案资料选编》第一辑第九页所载的《(济南地方)团员调查表》……”,青年团员们认真听讲,重温了那一段光荣的历史。

“我希望青年团员们牢记党的嘱托,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为公司打造‘建筑工业化一流企业贡献力量’”,为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和后备力量作用。该基地党支部书记李秀刚参加了该基地青年座谈会,对青年职工的成长和发展寄予了期望。

“篮球比赛参加人员加上我”“我报名参加乒乓球比赛”……,在该基地五四活动报名现场,氛围浓厚,大家踊跃参加。为丰富青年职工工作之余生活,该基地团支部积极策划,精心组织,为青年职工准备了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在活动现场,随着组织人员宣布活动开始,各项活动正式拉开了紧张有序竞技环节。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篮球、跳大绳等团体比赛,也有乒乓球、台球等个人项目。参加人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在热火朝天的团体项目中,大家相互协作,奋力拼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助威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站在新的起点上,该基地全体青年职工表示,将继续传承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以推动公司改革发展为己任,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担当作为,在助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征程中放飞梦想、再立新功!(图文:中铁十四局房桥公司章丘产业化基地 刘小龙、冯昌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