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假日不休 持续推进电网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022-05-05 14:29: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斌 | 责任编辑:赵茜

“220千伏云新南北线今天在施工,注意控制相关断面情况,避免断面超限”。5月1日上午8点40分,在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正在进行交接班,值班长黄潇再次叮嘱正值调度员陈玉洁注意监视断面,并做好节日保电,副值调度员焦艳杰同时就生产日报等各类报表与李近朱进行交接。

(5月1日,德阳绵竹市新市镇220千伏云新南北线增容改造工程现场。周斌摄)

此时,在德阳绵竹市新市镇220千伏云新南北线增容改造工程现场,国网德阳供电公司26名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现场安全管控措施已部署完成,所有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五一我们都没放假,这个工程必须在5月完工,才能确保德阳电网在迎峰度夏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值班负责人邓勇说。

当天,在220千伏云新南北线13号塔,几十米塔上的2名工作人员与地面人员密切配合,导线通过机器慢慢展放。施工、安监、监理、建管各个专业责任人都在现场站好自己的岗,注视着施工进度。

(5月1日上午,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正在进行交接班。周斌摄)

“我们虽然没放假,但我们不急,不盲目赶工期,现场安全管控力度我们也是提级管控,工作推进都按照计划进行。”德阳公司安监部值班负责人莫登斌在现场一边查看安全措施一边告诉工作人员注意危险点。

据悉,按照计划当天工作要完成220千伏云新南北线,原33号塔至新13号塔导地线展放以及5基新塔,断、紧线及附件安装和2基旧塔地面分解拆除。在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平台”上,相关人员手机里都能清楚的看到220千伏云新南北线每天的施工计划,包括在“五一”期间,每天的工作时间、作业内容、作业地点等信息都清楚明了的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图文: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