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工地:“五一”不停工,防疫施工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2-05-05 14:32: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英明 | 责任编辑:乔一

“五一”劳动节,北京很多项目都没有停工,建设方抢抓施工的黄金时期,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建设工地人员来源广泛、流动性大、作业聚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在中建八局一公司承建的京东集团总部3号楼项目建设现场,约1200名施工人员们正加紧施工,确保项目月底冲出正负零。

image.png

工人正在进行混凝土浇筑

当前,施工人员们正在对基础底板进行浇筑。该项目基础底板面积约4万㎡,为超长、超大混凝土施工,附属结构多且复杂。为提高工程质量,项目运用跳仓法取消全部后浇带,有效解决了后浇带施工过程中开裂、渗水、养护困难等棘手问题。据该项目总工王锐介绍,目前地下结构已基本完成,现阶段项目在防疫、施工两手抓的前提下,对外墙防水、肥槽回填等附属工程进行紧锣密鼓施工,预计本月底前能完成所有地下结构的施工。

“应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要求,项目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建设现场采用智能化人脸识别系统,对进场工人进行身份核验和体温监测。工人所在生活区也是封闭管理的场所,所有工人都要接种疫苗,一天三次进行体温检测,生活区一天两次消毒消杀,对所有工人的健康宝、行程码进行备案监测,实时关注工人的行程轨迹。项目部也会定期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和环境取样检测。另外,我们划分了一块独立区域,用于新冠肺炎临时隔离区的应急管理。”项目安全总监易瓒说道。

image.png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核酸检测

据悉,京东集团总部3号楼项目位于北京市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路地铁站附近,总建筑面积约35万㎡,高度约80m,地下5层,地上17层,该项目作为京东全球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为京东集团全力推动数字化社会供应链建设,构建全球领先的新一代总部大楼提供功能载体和物理空间,对京东集团持续推动赋能实体经济,探索前沿科技、驱动数字化转型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图文供稿:陈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