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 用青春点燃“疫”线最亮的光

发布时间:2022-05-05 14:47: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秦洁娴 | 责任编辑:乔一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庆元家园社区以“党建带团建点亮青春红”主题活动向奋斗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团员青年致敬。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庆元家园社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成立多支“青年突击队”,80余名青年党员、团员奔赴社区多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核酸检测查码测温、信息采集达12000人次,青年突击队的鲜艳旗帜时刻飘扬在战“疫”一线中。

00后王莹是卫校的一名学生,从一开始的小白到如今可以培训他人的小老师,她默默地付出,每轮核酸检测总是第一个到达社区,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年轻我们不上谁上,这么多轮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我觉得非常有纪念意义,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朋友能够加入我们,以热血致青春。”

“一次性隔离面屏下次要领取一箱,还有大尺寸的防护服也不多了,也要领取一些。”这是青年突击队的另一名返乡大学生殷思瑜,目前在上海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就读,由于疫情原因暂时无法回校,于是她就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社区防疫工作中担任起防疫物资仓库管理员,将仓库入库和出库、领取登记打理得井井有条。除此之外,青年突击队里还有开朗乐观的“宝妈”、独自创业的90后小伙、甚至是跟着爸妈参加防疫工作的高中生。“我来帮忙”“我要参加”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话,这支80后、90后、00后组成的青年队伍,齐心协力,冲锋在前,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庆元家园社区党总支和团支部积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广大青年志愿者用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图文供稿:秦洁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