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垃圾焚烧发电厂,倡导垃圾分类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05 14:55: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杭州市建德市寿昌镇分类办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增加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寿昌百姓对垃圾、垃圾分类的了解,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寿昌镇分类办开展了“保护环境·我们在行动”建德浦发热电能源有限公司的参观活动,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工艺,来提高老百姓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促进社区居民垃圾减量。

一楼大厅内,工作人员介绍了整个厂区的布局以及垃圾发电的流程。整个建德市日产生垃圾大约350吨,这家工厂日处理垃圾达到 500吨,很好地解决了建德人民的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在讲解中,村社代表们了解到,垃圾可以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并在互动游戏中把各种垃圾送回“家”。

村社代表参观了高标准的集中控制室、智能化的烟气排放车间、全封闭的垃圾池和卸料车间,垃圾如何实现焚烧发电直观地展现在人们眼前。垃圾焚烧发电厂相关负责人分别详细介绍了本市生活垃圾的除运体系构建、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的不同处置流程、焚烧发电的进展情况及相关规划,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村社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运作流程,提高了村社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有利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推进生活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为构建美丽寿昌助力!(图文:杭州市建德市寿昌镇分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