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城管青年突击队严守疫情输入“第一关”

发布时间:2022-05-05 10:55: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青 | 责任编辑:乔一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种精神超越时空历久弥坚。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江浦城管的“青春发光体”们,在淮安高速南出口,日夜不舍地奋力坚守岗位,用奉献和担当,勇气和坚守,照亮战“疫”之路。

自3月12日起,区城管执法大队按照区统一部署承担淮安高速南出口防疫卡点查验工作。30名青年城管人火速集结,在大队党支部、团支部的带领下,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对来淮人员开展测温验码、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

近两个月来,青年城管人克服连续奋战的疲惫,经历恶劣天气的考验,始终保持高水平的工作标准,日均查验出入人员1600余人次,车辆1200余台次,用高度的责任感坚定全区防疫抗疫信心,用踏实的行动力体现城管人的使命担当。

“守好大家,才能守好小家”,新晋奶爸顾伟超,毅然放弃陪产假,离开未满月的孩子和虚弱的妻子,投入一线工作中去,用“奉献”为孩子树立榜样。

“我年轻,我先上”,青年城管任堂成,第一个报名参加青年突击队,做为点位长,每天连续作战8小时,4月24日,他的手臂被大卡车水箱烫伤,去医院简单处理后,立即归队归位,轻伤不下火线,用“坚守”定义青年城管。

“该扛事的时候就去扛,关键时刻要顶的上”,作为30名青年城管的老大哥,中队长阮炜炜,负责现场协调处理岗位突发事件,一有突发险情,他总是第一时间挺身在前,用“担当”诠释青春的维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新时代的赶路人,清江浦青年城管人用奉献,坚守和担当,筑牢防疫屏障,照亮战“疫”之路。(图文供稿:清江浦城管局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