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守护旅客五一“欢乐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15:07: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婷 | 责任编辑:李科

全国铁路“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自4月28日至5月5日,为期8天,受全国疫情影响铁路客流总体处于低位运行。针对全国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松懈,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松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扩散,全力保障广大旅客和职工健康安全。

为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铁路部门在进出站口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要求所有旅客均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分散候车、通风消毒、预留隔离席位等站车防控措施,推广刷脸进站、扫码点餐等无接触式服务。铁路部门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在五一前期,铁路部门提前制定运输方案,迎接疫情挑战,充分利用12306售票系统大数据,实施“一日一图”,根据人流量调整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列车的开行,针对受疫情影响不同省际、城际、市域,采取不同的供给策略,也就是说每天每省列车的运行图都不相同。铁路部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精准发力,在非常时期拿出特殊举措,满足旅客出行变更需求,让旅客出行从“走得了、走得快”到“走得舒心、走得放心”,进而不断提升出行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铁路部门顺应时代的要求,为所有旅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是他们长期努力的方向,并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为引领,用务实创新、吃苦耐劳的可贵品质诠释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彰显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作者:贾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