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来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徐海波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3日下午,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枣庄学院新城校区调研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副市长张庆伟,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校领导丰雷、安涛、林勇参加调研活动。市委办公室、市教育局、枣发集团、学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陈平首先来到枣庄学院教师公寓、枣庄学院新城校区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他要求,要树牢“快就是大局”意识,在严把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一切往前赶,推动项目规划和建设压茬进行,确保按期交付使用。要更新理念、优化设计、精细施工,合理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建设更加美丽宜居社区样板。随后,陈平来到学生公寓、学生餐厅、校园超市和快递收寄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现场调研结束后,陈平在明理楼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曹胜强对陈书记等一行放弃宝贵的假期休息时间,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市委市政府给予枣庄学院发展的无私帮助、对新城校区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学生成长给予的殷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

曹胜强指出,新学期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广大教职员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不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和服务地方能力,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不断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前期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校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应急专班人员、学工人员全部在岗在校,行政管理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到岗到位。近期转变为相对封闭管理后,学校继续坚持严字当头,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导字先行,强化舆论引导凝聚抗疫共识;坚持实字托底,切实织密校园日常防线;坚持暖字入心,切实坚定校园信心防线。学校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切实守牢了学校疫情防控防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曹胜强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统筹做好重点工作攻坚,全力推动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前进。一是全力推进硕士点攻坚工作,在推动内涵发展上出硬招;二是积极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在提升办学能力上出新招;三是积极拓展岗位,在引导毕业生留枣就业上出实招。在近期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的“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我校名列该榜单第360名,实现历史排名新跨越,充分说明枣庄学院已经具备了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条件和基础。

陈平指出,枣庄学院是枣庄的一张靓丽名片,长期以来始终立足枣庄、融入枣庄、服务枣庄,特别是去年以来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引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要继续发挥枣庄学院各项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平要求,当前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学校主体责任,切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做好校园闭环管理,深入排查风险漏洞,及时抓早抓小、化解隐患,扎紧筑牢平安校园防线。要提升学校管理、医护、后勤、物资供应等整体水平,既要防止出现疫情风险,还要保障正常教学秩序。要做好封闭期间师生的思想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爱,维护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陈平强调,枣庄学院与枣庄是密不可分的“一家人”,枣庄学院的发展和突破,就代表着枣庄的发展和突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枣庄学院的建设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完善联动机制,在应用型大学创建、硕士点培育、师资队伍、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学院早日建成全国一流应用型大学创造良好环境。广大师生要立足枣庄、扎根枣庄,发挥聪明才智、投身枣庄建设,努力在枣庄干出一番事业、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文:徐海波   图: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