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5:20: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 | 责任编辑:李科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做好《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工作,切实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分公司安监部制定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实施方案》,坚持正面宣传,贴近群众,进一步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工作。

4月29日,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学习《职业病防治法》相关内容以及常见职业病防治的科普知识,并提醒各人员要增强职业病防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在宣传周期间,各项目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突出“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活动主题,各项目通过组织特种人员体检、主题报告会、知识讲座、办公室消杀、张贴宣传海报等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介质,对员工进行职业健康宣传教育,组织对有害作业环境进行检测,对有害作业现场的防护设备设施及劳保用品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提高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知识的认知,营造全员学习《职业病防治法》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作业人员积极参与到《职业病防治法》的宣传活动中来,了解《职业病防治法》的基本内容和自身的合法权益,提高了作业人员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认识到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护知识的缺乏和迫切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州分公司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从业人员对职业危害的认识,提高防护的自觉性,把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作为长期性和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图文: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