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上的“田螺姑娘”

发布时间:2022-05-05 17:3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真真、刘堃 | 责任编辑:李科

勤劳善良、默默奉献,为奋战在油田一线的石油工人,提供一日三餐保障,她们是活跃在大庆油田庆北工矿服务公司萨中工矿服务分公司第一采油厂第四作业区食堂班组的“田螺姑娘”们。

“都是为石油工人服务的工作,以前我能扫地,现在我就能做饭!”夏似钰原本是工矿里的一名保洁员,在得知公司要转战餐饮服务后,第一个报名转岗。经历过从居民物业转型工矿物业,再到如今从工矿物业转型餐饮服务,不少员工都已适应了工矿物业的安逸圈,持观望态度。但却有这样一群女员工,她们英姿飒爽,主动报名转岗,誓要干出个样子来!

在为300多名职工提供就餐服务的食堂里,班长王丽波克服腰椎疼痛的困难,主动承担起搬卸米面蔬菜的重活。孟琳,由于特殊体质,重量过大,高强度的劳动使她血压始终居高不下。即便这样,她依然没有休息过一天,从早上6点20分到岗,一直忙碌到晚餐6点30分结束,实实在在的付出,勤勤恳恳地工作,每个人都瘦了一大圈。“姑娘”们笑说:“这可比减肥机构的减肥效果强多了!”

为了提高餐饮服务技能,结合油田新时代岗检要求,班组“姑娘”们总结出了岗位描述“四讲清”,即岗位职责清、工作流程清、服务标准清和风险隐患清。同时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分服务分担区,每天定时进行检查清理,每周进行两次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定期考核,问题落实到责任人。

就是这种对服务细节“较真”的态度,让她们发现打汤的服务环节有欠缺,汤勺洒出的汤汁让碗外边不够洁净,职工端起时体验感不好,此后班组成员在打汤时手里就多了一个碗,接着汤勺的滴漏。

这帮“田螺姑娘”们,始终把至诚服务当做工作的核心,时刻以服务至上为目标,总结出了“四不要”:不要把甲方的管理想成压力、不要把甲方的要求想成困难、不要把甲方的批评想成刁难、不要把甲方的工作想成你我。她们用自己的温柔和善良,时刻维护着餐饮服务这片天地。(图文:韩真真、刘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