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王春伟:凝聚力量 共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05 17:4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魏建鹏 | 责任编辑:乔一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岗位的消杀,防护用品的......”

正在做班前会提示的这个人叫王春伟,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东区通道管理科朝夕班组的班长,他勤于思考工作,善于创新,他热爱这支朝气蓬勃的队伍,作为班组领头羊,他积极引导班组成员,为集体服务。

营造向上氛围

为了提高员工业务技能,确保岗位安全底线不被突破,王春伟经常在班会强调:“技能是需要不断巩固强化的,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提高技能,就得多学多练。”为鼓动大家对技能学习的积极性,王春伟充分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全班集体“互学”、“互练”、“互考”,建立班组成绩单,通过成绩单对个人短板“对症下药”,进行针对性学习,每次总结,王春伟自己主动带头讲学习心得,并主动接受员工的提问考核。很快,班组就形成了一种主动学习,提高技能的好风气。通过不断的学习改变,使班组的整体业务质量和精神面貌得到提高。

培养集体意识

“独木难成舟,团结有力量”,王春伟非常注重培养班组成员的集体意识,他将常说:“有荣誉我们一起分享,有问题我们要一起面对,互相帮助改正。”为了更好将班组成员凝结在一起,王春伟将每套班中员工所做的好事收集起来,在下一套班的班前会进行表彰,他认为:“犯错误当然要批评,但是做了好事一定要表彰,让正能量传播起来才有助于一切工作。”无论是岗位查获,还是帮扶旅客的好人好事,王春伟都会在班组里大力宣传和表扬,很快,班组里形成了一种人人争做优秀员工的好风气,大家在竞争中提高了班组的战斗力。

做好员工关怀

疫情以来,为了将班组的防控工作做扎实,王春伟在班组成立了防控工作小组,分别负责班组的防控物资和消毒工作,他每套班都会认真检查员工的防护用品佩戴情况,为了减轻流动消毒员的工作压力,他主动承担了一半的防控区域的消毒。王春伟非常重视员工八小时外的管理工作,他每套班都要去员工宿舍检查,帮助员工整理内务,督促提醒员工严格遵守宿防控舍管理规定,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作为班组的“领头羊”,王春伟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做好班组管理工作。他用实际行动,带领同事们把班组建设成为捍卫空防安全的钢铁队伍,践行他作为一名民航安检人的责任与使命。(首都机场安保公司 魏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