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推进复工复产 老旧小区改造“动”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2-05-06 10:25: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钟晖 | 责任编辑:乔一

5月5日,邵阳市大祥区站火车南街道一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的景象。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等机械设备正在加紧施工,工人们搭建围挡、施工放样,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大祥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谋划、科学安排,全力推动辖区内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复工建设,确保改造项目早建成,居住群众早受益。

为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4月27日上午,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管理人员就对火车南街道一片区老旧小区项目改造施工现场进行消杀,陆续召集在邵阳市城区解封区(非封控、管控区)的工人返场,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好口罩、不扎堆施工。就餐食堂实行错峰、分餐制。

“项目部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我们有信心做到项目在今年6月底完工,比市里要求的完工日期将提前140天。”该项目部负责人李煜华表示。

今年来,大祥区积极统筹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突出“早、快、实”的要求,全面进入攻坚状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招标等关键工作,精简审批事项和环节,确保各项目全面开工。开工后,该区将紧盯全年目标,卡紧时间节点,优化施工组织,狠抓质量安全,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责任分工到人、压力传导到位,确保12月底前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计划。(图文供稿:钟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