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的最美化验员

发布时间:2022-05-06 10:23: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小丽 | 责任编辑:李科

原料化验室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每天迎着朝阳7点就到达岗位上,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她们就是原料化验室里的化学手工分析班组。她们对工作充满热情,面对复杂的手工分析,她们一直坚守着“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工作信念,努力分析好每一个样品,秉承“创新发展、科学公正、准确及时”的质量方针,严格把控公司检化验质量关口。

分工明确细化工作注重效率

她们由五名化验员组成,其中一名负责外购原燃辅料铁矿石中全铁含量的分析;一名负责外购原燃辅料铁矿石中融片值的分析;一名负责外购原燃辅料煤焦的成分含量分析;一名负责外购原燃辅料中溶剂的化学含量分析。还有一名辅助人员,她的任务是辅助以上四名分析人员的工作能高效、高质量的完成。并在早上12点之前出具头一天所有外购样品的手工分析数据,可以说这五名化验员担起了原料化验室的数据半边天。

但是近期,由于化验室人员的紧缺,工作任务加重,时间紧的原因。经化验室内部商量决定,取消一名辅助人员,所以让本该五个人完成的工作量,现在落在了4名分析工的肩膀上,人员的减少,工作量,工作任务也就随之增加,压力也随之而来。但是她们没有胆怯,迎难而上,她们用熟练的工作技能,几人之间团结协作,相互紧密配合。自己克服困难,保质保量的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

相辅相成相互帮助注重细节    

最近,由于生产需要进购样品突然增多,一到岗位上,就看见的满满两盘子的外购样品,这是近期外购样品最多的一次,只见她们立马换上白大褂投身于工作之中,煤焦人员到达岗位上,快速称完自己的样品,放入工分仪内,让其分析。原本她在这个间隙能休息10分钟,可是她没有,只见她立马跑进天平室,帮助全铁人员称量亚铁和灼减。因为她知道没有辅助人员,样品量又这么多。我们自己如果不相互帮助,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出结果,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也正是因为她们之间的相互“搭把手”,让原本在规定时间内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提前半小时完成。

忘我工作保障生产数据稳定顺行

很快就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这是每天工作中最放松的时刻,大家坐在一起吃着饭,聊着天。舒缓着心情。这个时候电话铃响了起来,只见她们四个人立马放下碗筷,拿起样品,去往煤焦分析室。原来是炼铁厂生产煤焦样品来了,这批样品关系到整个厂里生产任务的运行,化验室规定接到这批样品必须立马分析,一秒钟都不能耽误。等这批样品做完,饭菜也已经凉了。但她们没有半句怨言,再次把饭菜放入微波炉内打热,快速的吃完后,立马投身到工作岗位之中。  

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付出,挥洒着自己的青春热血,她们在工作中从容淡定,相互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她们不断的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与时俱进。她们紧跟公司高速发展的步伐,努力的书写出更多更美丽的篇章。(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陈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