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纪委:拧紧监督“责任链” 确保“五一”假期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05-06 11:42: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瑞娜 | 责任编辑:乔一

“五一”假期期间,通许县练城乡纪委深入一线,坚持靠前监督,下足绣花功夫,拧紧监督“责任链”,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辖区内各商超、饭店、药店等重要营业场所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场所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有力的监督守护全乡5万多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有没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消杀、测温、扫码等措施?”“你们店的消杀记录请出示一下。”每到一处,练城乡纪委都仔细查看一戴一测三扫(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扫健康码、扫行程码)、“一米线”间距、信息登记等工作落实情况,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场所码使用不规范、信息登记不完整、执行“一米线”间距不严格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症结,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并通过“回头看”跟踪整改落实情况,严防问题反弹,对敷衍塞责、消极应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监督实效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务实高效。

疫情不解除,监督不松懈。“练城乡纪委坚持高位推动,紧盯关键场所,突出监督重点,加大督查力度,通过真督实导,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努力让全乡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稳定的‘五一’假期。”练城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