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育才中学开展“举青春火炬、扬五四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2:2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范显杰、叶艳景 | 责任编辑:赵茜

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弘扬“五四”精神。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日前,浙江省遂昌育才中学团委组织举行了“举青春火炬、扬五四精神、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主题系列活动,学生代表用一首现代诗歌表达了对“五四”精神的礼赞,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的义务,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铮铮誓言响彻遂昌育才中学校园。“五四”誓词,让青年学子重温入团仪式,回顾加入共青团的决心与热情,学生不仅要铭记于心,更要把它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不断的实践中,用青春为祖国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遂昌育才中学今年的“五四”火炬传递活动在青春嘹亮的《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中落下帷幕。愿天下青年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穿越百余年光阴,“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成为指引广大青年勇敢前进的精神旗帜。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让“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在遂昌育才学子的身上薪火相传!

据悉,遂昌育才中学在每年的“五四”青年节期间,都会组织学生相互分享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青年们用朴实而真挚的语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讲述青春梦想、分享成长故事、交流学习感悟,在分享交流中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全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学校每年都会评选和表彰“青春榜样”人物。通过评榜样、树榜样、学榜样、做榜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人物的朋辈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图文:范显杰、叶艳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