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麻河口镇:心系特困老人 “80后”乡贤夏日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05-06 12:24: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凡 | 责任编辑:李科

“你帮我看看,怎么样,合适吧。”“你穿这套蓝色的,好看。我试试这套白色的…面料舒服,大小也合适,蛮好。”5月5日下午,在麻河口镇中心敬老院内,111名特困老人们收到了一份非常实用的立夏之礼——由该镇乡贤游灿先生捐赠的366套爱心衣服,几位身体较为硬朗的老人在捐赠仪式结束后,迫不及待的试穿新衣,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图片1.png

游灿先生是麻河口镇德和垸村人,在佛山市经营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的索菲亚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始创于2004年,十多载如一日专注于中高档童装研发。在外的游子心中总牵挂着家乡的人和事,总想着怎么力所能及的帮助家乡人民。今年四月中旬,游灿先生在与家乡好友闲聊时,主动提出要为家乡的特困老人和中小学生设计制作衣服。倡议一出立马执行,从对接人数、设计款式、敦促制衣到安排货运,游灿先生都一一过细,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便安排专人专车将366套特困老人衣服和6159套校服悉数送到了麻河口镇。

“两套夏装、一套秋装,游总费心了。正好今日立夏,给院里的老人每人送上三套新衣,大家都很开心,真是在这炎炎夏日给大家送来了一股清凉,感谢游总的大爱。”该镇中心敬老院院长杨元满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游灿先生没能回来,便委托德和垸村党总支部书记周纯武替他前往敬老院看望大家。

图片2.png

据悉,游灿先生曾一再要求捐赠一事不要高调,说自己只是尽了一份微薄心意,能够回报家乡,为麻河口镇敬老和教育事业出一份力、献一份爱,是他理应为之且义不容辞的事情。“从游灿先生身上,充分展现了我镇在外乡贤身上富有的‘责任、感恩、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他们致富思源、不忘感恩、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我也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麻河口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贤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该镇副镇长刘慧表示。(图文供稿:袁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