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医保局开展“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2:1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汉滨区医保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筑牢医保基金安全防线,今年4月份,汉滨区医保局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主题,以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主线,结合实际,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汉滨区医保局组织系统全员参加线上行政执法人员和线下医保业务及省医保信息平台培训;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举办医保业务讲座;在定点医院、零售药店、社保站等地张贴基金监管宣传海报;开展医保政策进机关、进镇办、进企业、进医院、进村组、进社区等“六进”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医院门诊、经办服务大厅LED屏滚动播放基金监管小视频;多渠道发布举报投诉电话及奖励政策等,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格局,在全区掀起学法用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热潮。

本次宣传月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播放宣传视频约2000次,开展“六进”活动约200次,充分向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以及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宣传医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使医保基金监管法规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图文供稿:汉滨区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