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冈市文坪镇:布偶剧进乡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16:4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先武 罗建锋 | 责任编辑:乔一

“五一”期间,武冈市文坪镇双龙兴村“门前十小”示范点上演了一场妙趣横生、精彩绝伦的布偶剧互动表演,该村以布偶剧的形式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布偶剧演员们用精心准备的布偶剧目《奇妙的一天》,逗得孩子们捧腹大笑。该剧讲述的是奶奶和小孙子身份互换的奇妙故事:小孙子在家里扫地、洗衣、做饭,而奶奶却代替孙子去兴趣班学习英语、钢琴和跳舞……布偶剧选取家庭和教室两个场景,充满日常生活气息,体验感极强,其中,曲折生动的剧情、造型新奇的布偶、风趣幽默的表演令人陶醉,憨态可掬的布偶在剧团演员娴熟的表演中活灵活现,赢得了现场家长和孩子们阵阵掌声。志愿者代表说:“我们这次活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将家庭教育渗入孩子心中,让他们懂得换位思考,理解身边人,同时让家长们产生共鸣,学会体谅孩子和老人,促进家庭关系和谐幸福。”观看了布偶剧后,大家纷纷表示,剧情表演让孩子们渡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假期,让广大观众受到了启发,充分弘扬了尊老爱幼传统美德。

近年来,武冈市文坪镇把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作为打造宣传阵地的重要环节,通过完善文艺基础设施、壮大文艺队伍、丰富文艺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门前十小”文化平台,创新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广大人民群众文化活动百花齐放、文化生活多姿多彩。(供稿:罗先武 罗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