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检查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执法蓝”扫出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5-06 16:4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世举 | 责任编辑:李科

自苏州市启用了重点场所(单位)“扫码通行”,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管治工作,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迅速在辖内各民生场所配合检查“场所码”应用情况,引导商户通过“动态扫码”加快“复工进度”。

码”上通行,提升防控水平

“之前打包取餐,还需要一个一个登记,现在只要顾客自己扫码,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位于惠丰商业街的一家店主,对前来检查“场所码”的浒墅关“执法蓝”谈到。通过指导商户实名申领“场所码”、并正确张贴运用,顾客扫码后,即可显示“进场时间、核验结果”等信息;进而提高公共通行效率,方便相关部门开展精准追溯排查,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安全网。

“您好,进场请先扫码!”按照“应扫尽扫、全面覆盖”的要求,执法队员着重对商超、外卖店等“人流区”的“场所码”使用情况,进行严格查验;并加强对商户、居民关于“场所码”重要性的解释工作,让群众主动“扫码、亮码”成为一种常态。

“码”上覆盖,加速复工复产

随着“场所码”逐渐“变身”为超市“入场码”、卡口“验证码”、工地“安全码”……为实效助力“场所码”成为复工复产与联防联控的“有力抓手”,浒墅关“执法蓝”不断加大“场所码”检查力度,持续对辖内农贸市场、项目工地等生产在建区域的“场所码”落实情况,展开“拉网式”排查;并督促相关负责人做好健康信息“码”上看、每日检测“码”上报、异常人员“码”上查,切实为复工群众快速返岗做好“码上加力”。

下一步,浒墅关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逢进必扫、逢扫必检”的严格标准,对商企区域“场所码”应用情况展开深度排摸,切实织好防控生产“双面绣”。(图文:张世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