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浒墅关“执法蓝”变身“最美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05-06 16:44: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世举 | 责任编辑:李科

五一假期,有这样一群靓丽的“执法蓝”,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实时守护着城市的整洁美丽,而他们就是苏州市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奋战一线”的执法队员。

加强门前三包

“请您把门口货品收一收,这样随便堆在公共区,实在不恰当。”在兴贤路商街上,浒墅关“执法蓝”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队员们在礼貌劝说商户清理物品的同时,更主动帮助店家把一些重物、不太好搬的杂物及时搬进店内。假日经营“升温”下,队员们加大了商铺巡查力度,着重宣传教育与适当处罚相结合;尽管在执法过程中,偶尔也会遭到“不配和”,但队员们始终笑脸相待,耐心纠正商家的违规行为;并通过递进式“小微执法”,督促商户自觉守好门前责任区,推进“门前三包”工作落实落细。 

落实上路不带泥

“请您将轮胎上的泥土清洗干净……”顶着烈日,队员们依旧仔细检查着渣土运输车冲洗情况、车辆密闭等措施是否到位;他们在工地来回奔跑,皮肤晒黑了,制服也湿透了,但这抹“蓝”却更加“亮眼”了。“天越热,越要抓好现场整治,及时消除施工噪声扰民等隐患,周围群众才能更好地过好假日生活。”执法队员谈到。 

攻克马路食堂难点

“不好意思,您不能在这儿卖冰粉……”华美花园小区外围,一位摊主在队员们一番讲解“乱摆摊行为污染环境、也给自身带来被罚款风险”的劝导下,点头表示理解并自觉收摊离去。放假期间,针对流动“餐车回潮”问题,浒墅关“执法蓝”按早中晚“定点巡查、错时执法、延时值守”三联合整治模式,以文明劝导摊贩“尽快入店经营、或者租赁就近市场划分的临时摆卖区进行摆卖”为主,严格执法为本,对“马路食堂”进行及时劝离和依法取缔;一趟趟排摸下来,汗水顺着队员们的额头低落,但为了市容有序,对他们来说再辛苦都是值得的。(图文:张世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