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茅草街镇:上门入户开展反诈宣传 共同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5-06 17:00: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维、陈朵 | 责任编辑:李科

“大爷,你有没有接到过陌生电话,说你孩子在外面遇到事情,要你打钱过去?这种电话不能相信,小心是电话诈骗骗钱的。不要随便相信陌生人打的电话,尤其是涉及钱财的,有问题一定要咨询一下派出所的民警,同时可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南县茅草街镇反诈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地说道。

图片1.png

5月6日,为提高广大群众防诈骗意识和能力,茅草街镇反诈工作人员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上门入户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

图片2.png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反诈工作人员走进超市、沿街商铺等人流聚集地,向居民讲解示范“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耐心解释安装注册该APP的重要意义,手把手协助部分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中老年人安装注册软件,帮助居民进行实名认证并且打开预警功能。此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700余份,共帮助53位群众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图文:周维、陈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