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仁县开展耕地抛荒整治、危旧房屋整治、移民安置点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08:5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段贤军 贺湘华 | 责任编辑:乔一

5月5日下午,湖南安仁县委书记王洪灿到金紫仙镇调研耕地抛荒整治、危旧房屋整治、移民安置点建设等工作。

金紫仙镇中洞村156亩艾草种植基地大部分已完成翻耕,恢复成了水田,村里准备改种再生稻。王洪灿走进田间地头,听取镇村干部情况介绍。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要求,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土地流转,大力发展传统水稻、烤烟、蔬菜产业、实现机械化耕作,降低农民劳动强度,提升土地效益,确保完成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产量目标任务。 

在源田村危旧房屋和新洲供销社D级危房的拆除现场,王洪灿听取了镇村干部对当前危房拆除和环境整治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措施的汇报。要求要高度重视危旧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加快推进整治进度,扎实开展危旧房屋、消防设施等的安全排查,周密制定防范措施和工作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茶安水库移民集中安置点建设项目工地,王洪灿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移民安置是一项涉及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参建单位和镇村干部,要充分尊重农民意愿,结合山区实际,按照建设方案,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紧推进。要进一步加强搬迁群众技术技能培训,推进安置点产业建设,大力发展民宿经济、休闲旅游、康养等新业态,将山区的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要健全就业保障机制,大力发展乡村振兴车间,切实解决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雄伟、县检察院检察长邓二平分别参加相关调研。(图文供稿:湖南安仁县 段贤军 贺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