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乾潭镇:迎亚运,创风貌,护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09:39: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弘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志愿服务精神,扛好“三江汇流县域样板区”主要“窗口镇”的使命担当,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乾潭镇利用假期组织各村(社)护水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用汗水护绿水用劳动迎亚运”的巡河护水志愿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拿着锄头、钳子、耙子等工具出现在各村河道,一道道红色身影认真清理着泡沫、塑料袋、渔网和地笼等垃圾,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清理河道淤泥,对河道洗衣、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耐心劝止,在全镇形成了爱河护河、巡河清河的良好氛围。

清晨的阳光透过淡淡的云层,在水面上投射出斑驳的树影。此时的胥溪岸边生机勃勃,或散步或晨跑的人,清脆啼叫的小鸟,还有水面轻舟上的保洁员们。为了维护河道整洁干净,努力打造绿色、优美的生态环境,保洁员们撑着小船不停地来回穿梭,忙碌着打捞清理河面上的垃圾和漂浮物。正是他们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在水环境治理的前沿阵地上默默奉献,用辛勤的汗水维护着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乾潭风貌。(图片由杭州建德市乾潭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