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江北区隆重表彰36名劳模工匠

发布时间:2022-05-07 13:4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永卫、张菁菁 | 责任编辑:李科

日前,宁波市江北区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表彰了18名2019-2021年度江北区“劳动模范”、10个“模范集体”、18名2022年“江北工匠”。

表彰大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会祥代表区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劳模工匠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示教作用,努力做理想信念的表率、政治定力的表率,不断提升“传帮带”效应,带动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广大职工群众要以榜样为标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争做发展主力军,积极投身时代发展的火热实践,为江北的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会祥强调,工会组织要聚焦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共富共美之路,推动完善和落实各项民生保障政策,大力实施精准、普惠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聚焦社会发展变化新趋势,持续深化“党建带工建”工作品牌,实施基层工会“精特亮”工程,狠抓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集中推动货运司机、建筑业等重点行业头部企业工会高标准建设。要聚焦劳模工匠作用发挥,进一步健全劳模工匠的培养、选树、服务等制度机制,全方位关心关爱劳模工匠,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产业升级和平台提级,主动融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抓好产业工人技能培训和素质提升,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落地见效,在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中优化服务、提升能力,不断增强工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图文供稿:周永卫、张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