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竖岗镇纪委:“疫”线监督护航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5-07 13:4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竖岗镇纪委 | 责任编辑:乔一

“村里常住村民有多少,安排了多少名医护人员,检测物资准备的够用吗?”“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5月4日,在通许县竖岗镇百里池村核酸检测现场,竖岗镇纪委对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5月4日,通许县竖岗镇快速响应上级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部署,在全镇共设核酸检测采样台88个,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快速排除镇域内风险隐患、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高效进行,竖岗镇纪委闻令而动、深入“疫”线,既督又战,督导检查核酸检测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纪律保障。

image.png

事前监督做足准备。竖岗镇纪委要求各行政村监委督促所在村党组织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通过询问村民、查看记录,了解村民是否知晓检测时间、地点、准备事项等,检查是否通过村民微信群、小喇叭、朋友圈、村干部宣传等多种途径进行全面宣传,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民知晓;积极参与并监督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村核酸检测现场2米安全线科学设置、指示牌设立醒目、注意事项循环播放、物资配备齐全、人员到岗到位,为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现场监督筑牢防线。竖岗镇镇村两级纪检监察干部既督又战,深入核酸检测点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重点围绕核酸检测的进度、维持现场秩序、规范化采样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核酸检测操作程序,保障采样设备和防护物资充足,确保废弃医疗用品及时清理。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高峰时段人员扎堆混乱、个别村民未正确佩戴口罩、插队等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于孕妇或带小孩的居民,安排志愿者全程提供贴心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专人进行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流程顺畅,检测任务高质量完成。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聚焦疫情防控中的薄弱环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督促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以精准的监督和暖心的服务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竖岗镇纪委书记李彦伟说道。(图文供稿:通许县竖岗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