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团县委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 美好生活看淮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1:14: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淮滨县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乔一

深耕细微处,微末见真章。近日,为创建文明城市,提升人居环境,共青团淮滨县委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心心义工协会在东西湖景区开展“青春喜迎二十大美好生活看淮滨”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团县委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共40余人,由团县委副书记黄晓东带队,针对东西湖景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地毯式”清理整治,活动时间长达5小时,涉及景区内公园绿地、游览步道、桥梁广场、景区护栏等;在清理卫生的过程中,加大环境保护宣传力度,致力于提升居民人居环境意识,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身穿红色志愿者马夹,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夹,认真捡起地上的烟头、塑料包装袋、纸屑、饮料瓶等各种垃圾,有些垃圾用垃圾夹夹不起来,志愿者们不怕脏蹲下身去用手直接去捡,整个活动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经过志愿者们的地毯式的搜索,所到之处垃圾被捡拾得干干净净,每个志愿者的垃圾袋中都是“战果累累”。

image.png

烈日炎炎,小小少先队员们满头是汗,却没有叫苦叫累,他们告诉大家,“东西湖这么美丽的地方不应该有垃圾,爱护环境从我做起。”在他们的带动下,不少游客也加入到队伍中。

下一步,淮滨团县委将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人居环境绿色发展”理念,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纵深推进,助力到乡村振兴中来,充分展现淮滨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的精神风貌,为打造“生态港城水景淮滨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图文供稿:淮滨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