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

发布时间:2022-05-07 13:49: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方琪 | 责任编辑:乔一

今天早上醒来看到朋友圈里刷屏了的文字以及铺天盖地的图片诉说着对母亲的祝福时,我突然意识到今天是5月8日,是母亲节!浏览着朋友圈里各种各样的节日祝福,它们或是普通文字,或是绚丽的图片,抑或是图文并茂,都在向伟大母亲表达着子女的爱。看着这些我眼眶不禁有些湿润,内心有些许的愧疚。在这个专属于母亲的节日,没有给母亲任何爱的表示,哪怕是一个小礼物,一朵康乃馨,甚至是一句关怀祝福的话。

想到这里回忆涌上心头,想起这些年母亲的辛勤付出。从我记事起,母亲就是一个要强的人,除了要承担繁重的家务外,还要挣钱供我们姊妹读书。渐渐的我们都相继成家立业了,平时忙于工作,无闲暇的时间照料小孩,母亲又要照顾全家人的生活,还要帮我们照看孩子,着实辛苦。时间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干练的同时也在母亲的额头留下了岁月的印记!此时脑中浮现一天劳作后的母亲风尘仆仆、步履蹒跚的回到家中,在那边直不起腰身的情景,在落日的余晖下,母亲消瘦的身躯和两鬓斑白的银发。母亲本是身体硬朗的人,但这些年生活的重担以及帮助我们照看孩子,也变得体弱多病起来,想到这里,我的眼泪刷刷的流了下来。

我本就是一个不太会表露感情之人,八年忙碌的工作更没有时间在这些特别的日子送上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想来想去生活需要些仪式感,它能让原本枯燥单调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让疲惫的内心得到慰藉和休憩。有时候深藏于内心的感恩也需要表达,让付出了爱和汗水的人得到心灵的安慰和放松,能深刻体会到子女的爱!

感恩母亲,感恩您无条件的爱护我,陪我成长。我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借着这个伟大的节日女儿想跟您说“别气你妈比啥都强”。女儿永远爱您,愿您健康长寿,平安喜乐,愿天下所有的伟大的母亲能幸福快乐!(陕钢集团汉钢公司 方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