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住建局开展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5:42: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耀新 王睿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为吸取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区政府领导近期多次召开全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成立了淮阴区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专班,区住建局同其他成员单位开展了城区C、D级危房巡查工作。

5月4日,区专班陪同区督查室领导对C、D级危房现场进行巡查走访,并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截至5月7日,全年36栋隐患建筑整治计划,现已完成城区5栋、农村地区26栋隐患建筑整治任务,剩余城区5栋隐患建筑整治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重点将围绕自建房改建为经营性用房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针对D级危房存在问题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迅速采取避险措施,依法清人、停用、封房,并设置明显的警示标志,同时建立危房动态发现机制,及时发现房屋安全隐患,即查即改。(供稿:王耀新 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