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浦城管执法大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最前哨”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5-07 16:37: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青 | 责任编辑:乔一

高速出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是维护全市人民健康安全的“最前哨”。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输入压力,清江浦城管人始终牢牢绷紧防控弦,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守淮安高速南,站好疫情防控“最前哨”。

火速集结,严防死守 

3月12日,区城管执法大队迅速响应局党组防疫工作部署,积极宣传动员党员干部火速增援防疫一线,30名城管党员干部闻令而动,踊跃报名请战,勇挑重担当先锋。

“同志们,我们要像钉子一样钉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严把出入关口,守好淮安南大门”,区城管局副局长唐峰带领城管“战士们”说到做到,3月12日驻守淮安南以来,区城管执法大队领导班子全体驻守淮安南,与一线队员同吃同住同值守,近两月来,城管“战士们”克服连续奋战的疲惫,经历恶劣天气的考验,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日均查验出入人员1600余人次,车辆1200余台次。

昼夜守护,筑牢屏障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报告”,同样的话语,孙勇峰和同事们每天要重复上千次,每天下岗后,喉咙都是红肿嘶哑的。“说实在的,确实辛苦,但是非常值得,是难得的人生体验。”50多个日日夜夜,46名城管队员,24小时三班倒,人均每天连续在岗8个小时,查验来淮车辆双码,引导车辆分流,协调风险车辆闭环管理,城管队员们用高度的责任心,昼夜不辍,为全市人民筑起坚固的防疫屏障。

冲锋在前,争当先锋

“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去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90后小伙儿,任堂成,履行了他对党的承诺,第一个报名参加南出口青年防疫突击队,作为点位长,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4月24日,在查验入淮车辆时,他被货车水箱烫伤,去医院做了简单处理后,立刻到岗归位。“我们人手紧张,我再坚持坚持,换岗同事就可以多点休息”。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大队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从草长莺飞的仲春到万物繁茂的初夏,清江浦城管人坚守一线哨位,在奉献、担当中感知季节的轮替,用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饱满的工作热情在疫情防控前沿筑起厚实牢固的防护墙。(图文供稿:清江浦城管执法大队 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