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拧紧信息保密“安全阀”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2-05-09 12:34: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斌、谢巧梅 | 责任编辑:乔一

近日,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能力作风建设年”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以来全国发生的6起不动产登记信息恶意泄露案件,安排部署不动产相关工作,把能力作风建设年纳入常态化管理。

image.pn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红线”,以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保密工作。二要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以教育为抓手,进行全方位的业务培训,对风险防控做到管理无漏洞、监督无死角,确保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三要围绕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聚焦受理、审核、登簿、发证、查询,数据入库等各环节和关键岗位,全面查找风险点及薄弱环节,落实岗位职责,健全日常管理和行为规范,公开办事流程和投诉电话,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四要组织工作人员签订不动产登记信息保密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

image.png

会议指出,要强化信息安全筑牢保密红线,不动产登记涉及企业、群众重大财产权益和公民个人信息,信息一旦泄露,将被不法分子利用。要以案为鉴,深刻剖析其危害,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不动产登记的信息安全,拧紧信息保密工作“安全阀”不放松。(图文供稿:义马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贺斌、谢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