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四所楼镇:“三零”创建解民忧 基层治理见实干

发布时间:2022-05-09 14:20: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清强 | 责任编辑:乔一

自“三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通许县四所楼镇党委高度重视,坚持党建引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全面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实现三零创建工作良好开局。

image.png

两“加强”,一“小队”,打造“三零”新高地。加强“三零”建工作的宣传,即“零上访”、“零案件”、“零事故”,利用村内大喇叭、夜间平安巡逻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和墙体横幅,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加强治安防控,利用警用摄像头和雪亮工程摄像头相结合,打造网上网下融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成立乡镇综合执法小分队,维护公共安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把好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

三“强化”一“加强”,确保“三零”见实效。强化排查力度,全面摸清底数,建好台账,掌握实情,分级分类精准开展创建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做到全领域排查、全方位研判、多层次调处,把问题解决在四所楼、稳控在四所楼;强化网格化管理,28个行政村网格员持续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层层落实,压实责任。同时加强辖区治安巡逻,防止治安案件及刑事案件的发生。

健全三“体系”,推动“三零”零问题。要抓好信访稳控,强化服务管理,健全关怀帮扶体系、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公共服务体系,做好各类人群服务管理,聚焦群众所忧所急所盼,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和解决信访问题。据了解,四所楼镇综治中心和乡镇司法所现在已开展法律进村活动,有效他提高群众法制意识,依法信访,杜绝出现越级信访等违法事件,进一步细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防止矛盾升级转化,引发群体性事件。

image.png

“下一步,四所楼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加大摸排范围,进一步搞好‘三零'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四所楼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罗春雷说。(图文供稿:四所楼镇人民政府 张清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