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关:坚持党建引领明方向 凝聚青年力量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0 14:12: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向德强 卿青 | 责任编辑:乔一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大关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以实际行动造福家乡、发展家乡,贡献青春力量。

凝聚青春力量,共筑绿色屏障

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引导青年志愿者发挥主力军作用。县林业和草原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关分局、县水务局、团县委组织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守护我们的绿水蓝天”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植树造林、清理河道林区垃圾等实践活动,引领群众增强绿色低碳环保意识。在植树现场,党旗高高飘扬。科普志愿者详细讲解植树流程和安全事项,青年志愿者分工协作,挖土、扶苗、踩实、浇水......用心种下一棵棵树苗,处处都散发着绿色生态的气息,为美丽大关增添了生机与活力。植树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大关生态环境,也增强了青年干部职工参与建设美丽大关的责任感。

凝聚青春力量,共畅文明之风

深入推动文明建设,畅享文明之风,共享文明之花。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大关县委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与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抓住学雷锋纪念日、“五四”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传承雷锋精神”“青春心向党”“共创平安校园”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文明理念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生根发芽。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青协单位等群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文明宣传、关爱行动、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900场次,为建设文明大关注入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凝聚青春力量,共护生命健康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处处绽放着青春之花,他们当中有返乡大学生、有医护人员、有公安干警、有村干部、有社会群众,他们主动请战,认真做好卡点值守、入户排摸、防疫宣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家事代办等每一项工作,完美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青年志愿者闪耀着青春的光芒,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凝聚青春力量,共传人间大爱

把爱给最需要的人,把情留在人间大地。大关县聚焦民生需求、聚焦特殊群体,组织志愿者传递温暖情意,上演着一幕幕温暖画面。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团县委等单位组织、发动大关青年志愿者立足家乡,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老年群体、快递小哥开展“七彩假期·情暖童心”“老年人关爱服务”“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暖蜂行动”等志愿服务,为农村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老年群众、快递小哥等提供关爱服务270余次。

点燃青年激情,汇聚青春力量。他们用青春谱写无悔人生,以大爱诠释不负韶华,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大关的发展谱写了靓丽篇章。(供稿:大关县委组织部 向德强 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