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入选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0 16:17: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德阳市对入选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异议,江浩、徐姿静等10人成功入选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鼓励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敬业、勇于创新,2022年3月,德阳市科协联合德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开展2022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经过两轮评审、一轮遴选,最终推选出10名2022年德阳市“最美科技工作者”人选,其中,工学类4人、农林技术类2人、医药卫生类2人、理学类1人、综合类1人。这些人有德高望重、成就突出的科技工作者,也有在平凡岗位作出不凡贡献的普通科学老师、农业技术人员和企业研发人员。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已连续举办4届,旨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崇尚科学的创新文化,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热情,努力营造讲科学、爱人才、重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图文: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