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济阳区济阳街道  全方位开展建筑垃圾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3:4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伟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做好建筑垃圾管理和扬尘防控工作,连日来,济阳街道渣土办抽调精干力量,严格管控、重拳出击,深入在建工地、拆迁区域、村居及主要道路持续开展建筑垃圾执法行动,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行动中,执法人员全面检查在建项目工地降尘喷淋设施是否运行、绿网覆盖是否到位、进出车辆是否整洁等情况,对工作措施不到位的施工单位和渣土运输车主进行约谈,限期督促整改,确保施工方严格落实“工地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现场路面100%硬化、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同时,坚持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在重要区域和路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严格检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渣土准运证件是否齐全,运输过程有无密闭不严、抛洒滴漏等情况,严禁运输车辆污染环境,并对巡查中发现的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治理,对私自和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单位及个人,按照相关规定依法从严处理。此外,坚持巡查、宣传“两不误”,通过车载喇叭向广大群众宣传建筑垃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举报和抵制建筑垃圾乱倒、车辆违规上路等违法行为,积极营造“点上堵、线上查、面上围”的整治氛围。(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