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奎文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3:4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董海洋 | 责任编辑:李科

今年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全面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5月10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联合港华燃气公司组成“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广场、小区、居民家庭,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b4f747f92137dbc0e1ce960a3d3d026.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5c16269d3a5d5514cf1333f888ba813.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安全用气须知、燃气安全用气常识、事故案例教训、港华客户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大力宣传燃气行业防灾减灾知识,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通过现场解答、互动互问等方式,工作人员详细向居民介绍了安全用气常识、怎样处理燃气泄漏、燃气用具安全使用、常见问题及处理办法,使广大居民系统的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安全使用、燃器具要求、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等知识,大大提高了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能力,有效的从源头上减少了燃气事故的发生。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f8a2013af8d576b7b7e931810aeba5f.jpg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支持,不仅提升了群众的安全用气意识,也为群众的燃气安全使用增添了更多保障与放心。(图文:董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