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技师学院集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11 13:41: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 | 责任编辑:赵茜

5月10日下午,德阳技师学院集团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德阳技工教育正式迈入了规模化、集团化发展轨道。

据悉,德阳技师学院集团是德阳市政府落实《技工教育“十四五”规划》,结合四川省技工院校建设发展布局,由德阳市人社局牵头,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协助整合德阳区域内优质技工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产业功能区、企业职业教育资源组建的技工教育联合体。

集团以德阳安装技师学院、德阳通用电子科技学校、德阳市富民技校、四川省中江县职业中专学校、四川省什邡市职业中专学校、四川省孝泉师范学校、四川省商贸学校、四川省德阳黄许职业中专学校8所职业学校为核心,与6个产业功能区,12家优质企业、4个专业协会共同组建,将立足德阳产业发展,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整合各方培训资源,统筹技工教育规划、招生就业、专业设置、教学研究、师资建设,推动校校、校企和产教、产训有机结合,着力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

仪式上,德阳技师学院集团成员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德阳技师学院集团与德阳经开区、德阳高新区、天府数谷、物流港、凯州新城、天府旌城等各产业功能区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