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高精优强” 中建安装青岛海天中心项目斩获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奖

发布时间:2022-05-11 13:4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阳阳 | 责任编辑:乔一

海阔天蓝浮山湾,高楼矗立白云间。近日,中建安装一公司青岛公司机电总承包建设的青岛海天中心项目,斩获“山东省工程建设泰山杯”一等奖!“泰山杯”是山东省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代表全省建筑领域工程质量的最高成果。

image.png

青岛海天中心由三座塔楼及裙楼组成,其中最高塔楼369米,是集五星级海天大酒店、超五星级瑞吉酒店、5A甲级写字楼、城市观光厅、艺术中心、商业、住宅等业态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建筑规模50万平米。中建安装承担机电总承包建设任务,助力城市“垂直崛起”,为青岛黄金海岸线再添一座“新地标”。

日夜鏖战,聚势而起!

2019年4月18日,项目部历经两天两夜,统筹规划、齐心协力,并结合大型设备运输的种种难点,成立方案预设小组,克服了青岛交通运输条件制约、设备体量大且运输距离长等多种不利因素,制定出一套严谨可行的吊装运输方案,并顺利将首台尺寸为4485*1178*2436(mm)、重量超8吨的制冷机组设备吊装就位。此次吊装预示着海天中心项目大型设备机房装配化施工拉开了序幕,为项目完美履约迈出了关键一步,并彰显了公司高端机电安装专业优势。

image.png

年关“守护”,乘势而上!

2019年12月31日,大物业配电室的施工人员在万家灯火时依然坚守岗位,为配电室做好送电保障工作。总计12个配电室的出线配电室,包含44台高压柜,6台后台屏柜,作为海天中心三大业态大物业的核心,本次配电室送电尤为重要。下午17时,项目部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10KV大物业高压室一次送电成功,各设备运行正常。此次配电室的成功送电,标志着项目部又一个重大施工节点的顺利完成,为项目如期履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匠心筑梦,建设加速!

2020年8月22日,为保障海天中心项目T1系统调试及消防验收顺利完成,为12月项目竣工节点创造有利条件,项目部开展“匠心筑梦新时代建功迈步新征程”大干五十天劳动竞赛,掀起项目部紧锣密鼓的施工热潮。在大干五十天的竞赛中,项目部于9月15日凌晨一点,历时五个小时,将10块模块式超低温风冷热泵机组顺利吊装到73层塔楼屋面,本次机组的顺利吊装就位,是继制冷机组提前15天完成单机调试后的又一次丰硕成果,同时也预示着项目距离年底完工目标前进了一大步,为T2塔楼观光区后期安装调试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image.png

离心式制冷机组和磁悬浮机组一次调试成功以及助力瑞吉酒店和海天MALL盛大开业……项目建设进程的一桩桩一件件节点,都体现出了中建安装“军魂匠心”“品质保障”的企业核心理念,以及以专业为骨,以服务为心的企业核心价值,彰显了大国央企力量与担当。

“建”证大国央企力量,“筑”力城市引擎发展。中建安装将在369米的“城市之巅”,持续刷新“青岛第一高”荣誉奖项“新高度”,也将始终坚持以“匠心”打造精品工程,以“用心”服务城市更新战略,为青岛实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安装力量。(图文供稿:许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