甪直镇淞浦村为老人圆梦庆生

发布时间:2022-05-11 13:4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甪直 | 责任编辑:乔一

疫情之下,关爱永远不会缺席。作为2019-2021年度省级文明村,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淞浦村始终秉承着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依托居家福日间照料中心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情暖夕阳红”系列活动,切实践行“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服务宗旨。

微风和煦,鸟语花香,润淞老年关爱之家内一抹橙色的靓丽风景来回穿梭,这是淞浦村日间照料中心的站长陆雪花。疫情期间,为了不造成人员聚集,5月9日,陆站长将以往的集中庆生活动改为逐户上门贺寿的形式。在她的精心准备下,一份份由生日蛋糕、长寿面、口罩以及一顶生日帽等组成的贺岁大礼包带着淞浦村满满的祝福悉数送达每一位寿星的手中,表达了对老一辈辛勤付出的感恩。

在润淞老年关爱之家有着近7年住龄的徐奶奶头戴生日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道:“感谢淞浦村,始终心系老人,让我重温了阔别已久的生辰,准备的大礼包既实用又美味,既暖心又贴心。”

据了解,自淞浦村日间照料中心运营以来,先后开展了包馄饨、树叶画、广场舞、集体生日、联谊汇演等各类活动每年不少于12场。每逢重阳、中秋、腊八节等重要节日都会组织手工制作重阳糕、月饼以及腊八粥等活动。淞浦村日间照料中心的社工用自己的双手,发挥聪明才智,让农村老年人的生活与城镇老年居民接轨,让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成为农村老人茶余饭后的“甜品”,助力淞浦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上乘风破浪。(图文:甪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