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检员孙佳欣:牢记初心捍卫安全 真情服务暖心陪伴

发布时间:2022-05-11 13:46: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文硕 | 责任编辑:乔一

孙佳欣,公司综合安检部的一名安检员。自从踏上安检岗位,孙佳欣就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守护国门蓝天的卫士,参加工作已近三年的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安检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对待每个岗位、每项程序、每道环节都一丝不苟,以其严谨精细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多个重要航班的保障。她在工作中切实践行真情服务,用真心帮助每一位旅客,为旅客送去春天般的温暖。

牢记初心 捍卫安全

自民航局发布了《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要求旅客乘机禁止携带火机、火柴等火种,但仍有部分旅客心存侥幸,想方设法将火种藏匿起来,企图蒙混过关。

2022年4月23日,孙佳欣向往日一样在二号航站楼国内分拣手检岗位执勤时,一位年龄在六十左右的女性老年旅客来到了手检台。观察到该旅客身体并不方便,孙佳欣便扶旅客从手检台下来,然后对其进行了人身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手探发生报警。孙佳欣随即提高警惕,询问旅客是否在身上携带了金属物品。听到孙佳欣的问话后,该旅客顿时显得有些慌张,眼神闪躲,摆摆手说:“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我那么大年纪了,能带什么危险物品?”本着“不排除疑点绝不放过”的工作态度,孙佳欣请旅客配合来到了私密检查室,经仔细排查,在该旅客身体隐秘部位查获藏匿的一次性打火机一个。凭借自己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孙佳欣成功将这起不安全事件拦截在了地面。

真情服务 暖心陪伴

将真情服务践行在日常工作当中,给予旅客暖心陪伴,这是孙佳欣奉行的工作理念。工作中她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服务中她真情凸显、温暖旅客。孙佳欣以自己从一而终的优良表现,诠释了“人文安检”的真正内涵。

一次,孙佳欣在安检通道后方的行李收拾台上发现了一张登机牌。正要休息的她主动跑到登机口寻找失主。到达登机口后,孙佳欣发现一对神色焦急、手忙脚乱的老年夫妇。“你看看,这东西丢了可怎么办?”这俩人一边寻找着什么还一边互相抱怨。孙佳欣主动上前与他们进行沟通,在核对身份证和登机牌上的信息后,最终确定了这对老人就是她要找的失主,及时将捡拾到的登机牌交还到老人手里。当老人们拿到登机牌时,高兴地感叹道:“首都机场的安检人员服务真是热情周到啊,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贴心。”将服务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用真情换来旅客的真心,为他们的旅途送去温暖,孙佳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了这一点。

作为一名国门安检人,孙佳欣时刻将“责任至重持续安全”铭记于心中。她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守护着国门安全,持续演绎着属于自己不平凡的职业生涯。同时,她又热心真诚助人,为旅客提供着帮助,用自己的青春为首都机场航班的安全抵离书写出了最美的乐章。(安保公司 张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