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浦沿街道之江社区:进一步提高商铺垃圾分类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1 13:5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婧 | 责任编辑:李科

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是检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试金石”。近日,之江社区以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聚焦辖区内商铺垃圾分类问题与短板,对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和再落实。

面对商铺数量较多、规模大小不同、垃圾分类质量不等等各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各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对所属小区的商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分析,找准难点重点,在加强垃圾分类宣传的基础上,不仅对检查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同时加强同类问题的自行巡查,做好“早发现早整改,不留死角”。若有商铺不配合,联合执法力量上门发整改通知单,让垃圾分类不仅有“软性”的宣传,更有“硬性”的执行。

在工作过程中,各个物业都涌现出不少负责的垃圾分类责任人:之江花园的“娟姐”,对小区门口的果蔬店坚持亲自上门劝导,原本店家不愿在摆满水果的小店设置垃圾桶,经过娟姐一次次上门协商,垃圾桶也有了它的位置;世茂缤谷作为商业综合体,商铺众多,管理难度大,缤谷物业配合社区积极开展宣传,特别是通过特色大屏播放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并配备保安加强巡查,切实提升垃圾分类工作。

商铺垃圾分类作为垃圾分类下一步的重点工作,社区、物业、业委会、城管等部门将会通力合作,提高辖区范围内的总体垃圾分类水平。(图文: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