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官河社区---东方花城小区垃圾分类精减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11 13:5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官河社区 | 责任编辑:李科

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西兴街道官河社区为强化东方花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管理制;“五一”期间至节后,正式提上落实阶段;其最终目的也是更好地提升小区投放环境、分类质量以及分类监督引导,全力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919.png

第一步、在前期,社区组织小区物业各部门负责人、业委会成员召开“关于《解决东方花城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现存在问题和小区投放点位精减化管理》三方研讨会”。汇总探讨后“三方”通过:并定新点位公示期、实施准备期、实施落实期三阶段;以减少现有的投放点数量来创造更精细化的管理方法,有效解决小区撤桶用时长、点位管理面广、分类质量不高等实际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926.png

第二步、五一节后,小区全面提升园区内的投放环境以及卫生,同时在小区南门大屏幕滚动播放“提升居民素质、塑造小区文明形象”和“新点位提示告知单”。同步;社区建立“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督导服务队”。其主要是在投放时段与非投放时段,“分时段”组织人员对小区精简化撤点位置的“督导”,乱扔乱丢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纠正居民混投乱投的“引导”。(图文:官河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5090949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