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3:5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 责任编辑:乔一

听令而行,闻令而动。5月5日上午,按照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要求,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和学校共组织135名党员分赴"支部联支部"分包联系的23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充实社区抗疫力量,充分彰显了教体人的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由信阳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志愿者到北京路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image.png

在信阳市北京路社区核酸检测点,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机关15名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检测点,主动协助社区人员布置场地,开展检测工作。有的积极地引导居民有序列队,分批接受核酸采集;有的不厌其烦地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并保持好2米安全距离;有的耐心帮助老年人用手机扫描生成核酸检测码,指导操作场所码;有的细心搀扶行动不便老人,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此外,信阳市教育体育局机关还选派6名党员志愿者奔赴相关核酸检测点,配合周边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在多个检测点之间穿梭,统计参加核检的人数;有的穿上防护服,配合医护人员采集样品;有的协助居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做摸排登记工作。

志愿者们为特殊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对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人员信息核实登记,要求居民检测结束后从出口迅速离开,有效避免人员扎堆造成交叉感染风险,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image.png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硬作风、优服务,向信阳市民传递贴心温暖,为此次核酸检测作出应有贡献。(图文供稿:信阳市教育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