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练城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齐心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5-11 13:5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瑞娜 | 责任编辑:乔一

连日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个人财产的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有效降低电信诈骗发案率,守好群众的钱袋子,通许县练城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image.png

多部门协同联动,压实主体责任。练城乡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乡派出所、乡司法所联合行动,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触角作用,细化责任分工,常态化开展防范宣传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措施落地有效。

人防技防同步发力,反诈宣传入脑入心。工作人员通过走街入户、村里大广播和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微信群推送、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犯罪分子电信网络诈骗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以典型案例警示群众如何防范和补救电信网络诈骗。同时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对于陌生电话、陌生短信息链接要做到“无不”,不回拨、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

抓准高危人群,量身定制宣传方案。面对学生、老年人、妇女、财务人员等群体,通过知识小竞答、举办讲座等接地气的方式进行定向精准宣传,推进反诈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商户,积极开展无诈学校、无诈企业、无诈乡村建设,通过广开宣传阵地、延伸宣传触角实现反诈宣传全覆盖。

通过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的多角度广泛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为捂好全乡群众“钱袋子”套上安全可靠的“金钟罩”。(图文供稿:练城乡人民政府 齐瑞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