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朱砂镇纪委:监督检查不停步 正风反腐不松劲

发布时间:2022-05-11 13:53: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通许县朱砂镇纪委 | 责任编辑:乔一

“‘黄码’人员王某现在居家隔离多少天了?是否按时做好健康监测?麻烦带我们到他家看看。”“请提供一下你们店这几天的销货清单,有无顾客索要发票情况?”“平时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不可掉以轻心,节日假期更不可放松警惕,你们辛苦了。”

image.png

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五一”节假日期间,通许县朱砂镇纪委联合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财税所组成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之以恒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持续营造勤俭节约、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节前敲警钟。“‘五一’假期,请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杜绝‘节日腐败’,做好疫情防控……”节前,朱砂镇纪委创新形式,推送《风清气正》短视频、“五一”清廉过节提醒微视频,给全镇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筑牢清廉防腐思想防线。

节中严监督。检查组在对假期值班值守、公车封存、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通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法,深入辖区饭店、超市、烟酒、土特产商店,采取现场查看、抽检发票、督查回访等方式,着力发现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消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一律直查快办,严肃处理。

盯紧关键点。节日期间,镇纪委坚持源头预防,强化廉洁过节和疫情防控“双监督”,对“四风”问题、疫情防控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开展“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共检查村委、值守点、居家隔离家庭等场所共15个,以监督推动执行,进一步扣紧疫情防控责任链条,确保各级各部门防控工作组织有序、措施有效、落实有力。

“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紧盯四风“隐藏变异”新情况,做到从严监督检查、从重追究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释放纠治‘四风’问题和强化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该镇纪委书记张凯表示。(图文供稿:通许县朱砂镇纪委)